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447

为落实好自治区纪委监委和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2020年自治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员培训竞赛练兵实施方案》要求,我校严格按照《2020年新疆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竞赛练兵实施方案》,坚持每月突出一个主题,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活动,5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练兵情况如下:

1.每周一考。依托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在线考试系统和自命题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5月校纪委13名干部完成自治区在线考试系统网上测试2次;二是校纪委坚持每周确定一套业务知识试题笔答题,闭卷考试4次。截至到530日,我校13

纪检监察干部已经完成答卷13套。

2.每月一讲。采用微讲座内容再拓展,按照学校纪委事先设定的主题范围,由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业务情况选题,制作讲座课件,527日由第二纪检监察室副科级监察员完成主题为《问题线索的管理与处置》微讲座。

3. 案例练兵。每月一练兵采用案例练兵形式。本次实战练兵采用学校典型案例,设定案件场景,剖析违纪案件情节,精准运用违纪条款,研判案件证据收集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征集收集能力、运用党纪法规能力。

下一步,校纪委将继续按照《2020年新疆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竞赛练兵实施方案》,坚持每月突出一个主题,将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活动推向深入,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