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发布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205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发布日期:2020-04-25 09:5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六稳”“六保”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全国主持会议

4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持续巩固防控战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防控,坚决守住守好口岸防线,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引导各族群众做好必要防护,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三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加大纾困解难力度,推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全面达产达效,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扩大居民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新型基建投资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

四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挂牌督战以督促战,从严从实整改问题,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着力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

五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和贫困群众就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加快补齐公共卫生设施、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持续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对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举措,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七要严守底线保护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八要锲而不舍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九要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切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