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廉政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1182

关于开展全校廉政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

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集中宣传展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积极营造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选送清风满天山廉政微视频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征集“清风满天山”廉政主题微视频作品。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征集作品以“清风满天山”为主题,征集专题类、纪实类、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等各类廉政微视频作品。作品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主题鲜明,以真实、生动、鲜活的视频影像,突出反映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举措,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实践。作品要以小见大,润物无声,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二、作品类型

1.专题类作品以“廉”为核心,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反映体现党的优良作风的人物故事,优秀传统文化中家规家风、官德箴言等主题,时长不超过5分钟。

2.纪实类作品:用镜头纪录生活,讲述身边与清正廉洁有关的故事,以小见大、饱含哲理、引人深思,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微电影类作品:故事生动,结构完整,引人入胜,适合于微电影的表现形式,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公益广告类作品:立意深刻,制作精良,具有感染力,传递崇廉尚廉的价值观,提倡短而精,时长不超过3分钟。

5.动漫类作品:凸显动漫作品形式丰富生动、内容兼具幽默与讽刺、发人深省等特点,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作品要主题鲜明,注重人文关怀和思想引导,起到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效果,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3.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

4.作品要形式新颖、富有创意,制作精美、语言规范,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符合报送作品技术要求。

5.作者须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报送的作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凡涉及抄袭等问题一律不得报送。各基层党组织对参评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名称权等问题负责。

6.各基层党委、各党总支选送微视频作品数量不限,要确保作品的高质量、高标准。

7.参评作品格式须为MP4视频格式,分辨率1280×720,比特率4M/秒,25帧速率,大小不超过800M

8.参评作品的光盘须注明报送单位、作品类别、作品名称。

四、报送要求

选送作品经各基层党组织筛选审定后,于 65日前将作品光盘和著作权人签署的授权确认书(见附件3)一并报送学校纪委(监察室),并填写参评单位廉政微视频参评作品清单汇总表(见附件1)和廉政微视频参评作品登记表(见附件2)

五、奖项设置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评选,设立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3个。

2.学校对获奖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将进行表彰奖励,优秀作品将推荐自治区纪委监委参加评审表彰。

3.自治区获奖的作品将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和各级媒体、公共场所电子大屏上进行展播,学校也将通过廉政教育文化展形式在全校予以展出。

六、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手段,精心策划、用心创作,要充分调动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全面发挥师生的聪明才智,力争创作出高质量的廉政微视频,推出精品。要严格作品审核标准,严把作品质量关,确保作品站位高、方向正、主题新、内容精、质量高。

联 系 人:陈华东

联系电话:4112039

附件:1.廉政微视频参评作品清单汇总表

2.廉政微视频参评作品登记表

3.廉政微视频作品授权确认书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516

附件1:廉政微视频参评作品清单汇总表.xlsx

 附件2:廉政微视频参评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3:授权确认书.docx